全部

齐鲁制药甲磺酸雷沙吉兰片(雷兰®)全国重磅上市,帕金森病全病程治疗有了新选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2 10:4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7月16-18日,第十届山东省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年会暨山东省神经内科医师大会在泉城济南召开。活动期间,来自山东省内各级医院的神经内科学术带头人齐聚济南,共同见证齐鲁制药甲磺酸雷沙吉兰片(雷兰®)上市盛况。

匠心·启新 雷兰®全国重磅上市 

7月17日,匠心·启新——齐鲁制药雷兰®(甲磺酸雷沙吉兰片)上市发布会隆重举行。国内首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甲磺酸雷沙吉兰片——雷兰®全国重磅上市,齐鲁制药神经系统用药家族再添新成员,强势助力帕金森疾病的全病程管理。

本次会议主席南京脑科医院刘卫国教授在致辞中提到,帕金森病(PD)是临床中第二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预计2030年我国帕金森病患者数量将达 500万,占全球患者比例的50%,将给社会及患者家庭带来极大的医疗及经济负担。雷沙吉兰作为第二代MAO-B抑制剂,治疗PD疗效明确、患者依从性好,具有潜在的神经保护作用,获国内外权威指南推荐。作为国内首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甲磺酸雷沙吉兰片,雷兰®相比原研质同价优,是帕金森病全病程治疗的新选择。

会议主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刘艺鸣教授表示,雷兰®(甲磺酸雷沙吉兰片)的上市,将给临床带来更多治疗选择,极大缓解了原研药物因价格问题带来的社会经济压力。同时齐鲁制药在PD领域布局了丰富产品管线,如齐舒宁®(盐酸普拉克索片及盐酸普拉克索缓释片)等将共同助力帕金森病的治疗。

雷兰®在帕金森疾病的全病程管理中优势显著

北京医院秦斌教授以“十问雷沙吉兰”为题,从结构优势、药理机制、临床应用等多个维度阐述了雷沙吉兰在帕金森病全程管理的治疗优势。雷沙吉兰单药或联合治疗,可改善PD运动和非运动症状,减少运动波动,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与司来吉兰相比,作用更强、选择性更高,安全性更高。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毛薇教授介绍了帕金森非运动症状的识别与处理。帕金森非运动症状表现多样,在临床上较为常见,规范评估和管理帕金森病的非运动症状,对于提高帕金森病的整体诊疗质量和改善患者预后具有重要的意义。

刘艺鸣教授对中国帕金森病诊治指南(第四版)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到雷沙吉兰具有潜在的疾病修饰作用,可用于早期PD患者单药治疗,也可用于中晚期PD患者的添加治疗,助力帕金森疾病的全病程管理。

齐鲁制药始终秉承“大医精诚,家国天下”的核心价值理念,不断研发和生产神经系统常见疾病的治疗用药,推动中国神经领域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让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国产优质好药,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周迎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夜读|来一次向往的夏日旅行吧

夜读|来一次向往的夏日旅行吧

今天与大家分享艾芜的散文《夏天的旅行》。"  住在吴淞的友人,来信说着这些诱人的字眼,我们便开始了夏天第一次的旅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7-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