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协召开民主监督议题落实情况汇报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9 17:5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10月19日,省政协召开民主监督议题落实情况汇报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对民主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年度民主监督议题各承办单位情况汇报,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刘永巨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是省政协近年来就民主监督工作召开的第一次专题会议,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吴翠云指出,民主监督是我们党发挥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的重要制度设计,是人民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方法手段,是人民政协更好凝聚共识的重要实现形式,做好新时代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省政协注重研究问题、把握规律、探索创新、建立制度,初步形成了具有山东特点的民主监督模式。下一步要按照全国政协“寓监督于协商之中”的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将民主监督纳入省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全局、协商民主工作大局,与专题调研、“有事多商量”系列协商、专题建言活动等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视察考察等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整体推进。要进一步围绕监督计划制定、监督形式方式、监督成果转化等出新招想办法,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委员参与,营造良好氛围,不断促进全省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刘永巨主持会议时说,大家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增强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自觉性,强化监督意识,做到“敢监督”;把准监督方向,做到“会监督”;提升监督能力,做到“善监督”,推进民主监督工作不断完善机制、增强实效、提高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