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路桥试验检测中心揭牌 可完成高速公路建设行业95%以上技术参数检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6 20:0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为适应试验检测市场化发展趋势,进一步落实山东高速集团“六型山高”战略部署,提高工程质量管控能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10月16日上午,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试验检测中心济南揭牌成立,中心试验室新址同日启用。

检测中心面积超2000余平米,内设集料室、胶凝材料室、水泥混凝土室、沥青室、沥青混合料室、无机结合料室、力学室、现场检测室、化学室等操作室,仪器设备200余台套,可以完成高速公路施工领域多种工程材料、建筑构件的技术参数的检测,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施工的质量监管。据山东省路桥集团副总经理荣兴介绍,“检测中心能够完成高速公路建设行业95%以上的技术参数的检测,基本能够覆盖整个施工领域的实验要求,未来对施工项目的自检、质量监控以及技术服务能力都会有一个大的提升。”

据了解,路桥集团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公司试验检测、科技研发、技术服务和质量管控等方面的水平,并依托路桥集团拥有的交通运输部公路交通节能与环保技术及装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山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沥青路面再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钢结构桥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个省部级研发平台和1个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继续加大投入,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切实提升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

下一步,试验检测中心将在人才引进、软件使用等方面加大投入,以制度为保障,以人才为核心,在人才引进、软件开发、信息技术等方面加大投入,运用科学合理的试验检测手段,坚持用试验数据指导施工,用试验数据真实地反映施工质量,为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及质量保证做好强有力的后盾。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