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举行郭永怀事迹报告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6 18:30:06

我省举行郭永怀事迹报告会

汲取奋进力量坚守初心使命

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家义主持 龚正出席

齐鲁网济南6月16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 陈洋)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第七期山东干部讲堂今天下午举行郭永怀事迹报告会,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郭永怀同志为榜样,从“两弹一星”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

郭永怀同志是山东荣成人,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是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郭永怀同志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为我国发展导弹、核弹与卫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968年12月5日,因飞机失事殉职,享年59岁。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是唯一一位以烈士身份被追授奖章的科学家。

报告团成员颜基义、李波、王瑾,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从不同侧面和角度,介绍了郭永怀同志伟大而光辉的一生。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张张生动的画面,深深感染着台下观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刘家义在主持时说,听了报告团成员的讲述,大家的心灵都受到强烈震撼,为我们有郭永怀同志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感到骄傲,为有这样杰出的科学家感到自豪。郭永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献身国防事业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郭永怀同志就是一面镜子,我们每个人都应对照这面镜子,检视自己的灵魂、初心和使命。我们学习郭永怀,就是要学习他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自力更生、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追求真理、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明确努力方向,扎实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融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深入开展“七赛七比”,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青年大学生向郭永怀等老一辈知识分子学习,切实担当起时代责任,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

省级领导同志,省直部门、省管企业和科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生和机关干部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陈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