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第三期代表学习班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06 17:00:06

齐鲁网6月6日讯 6月4日至6日,省十三届人大第三期代表学习班在聊城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齐涛在动员讲话时指出,人大代表要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必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要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联系群众的能力水平;要明确联系重点、创新联系方式,通过参加代表小组活动、代表联络站、利用新兴传媒工具及参加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等广泛联系群众,增强联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大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力度,强化代表履职管理,做好代表联系群众的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工作。

学习班邀请了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就“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情况”“关于我省预算编制和财税改革工作的有关情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判制度、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在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下依法履职全面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等作了专题辅导,到高唐县现场观摩了“千名代表听民声”活动。
代表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树牢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意识,加深了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我国审判制度、检察制度、财政预算审查制度的了解,为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自各选举单位的123名省人大代表、各市人大常委会和17个重点联系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的有关同志等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山东省政协党组6月4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详细]
齐鲁网 2019-06-04
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详细]
齐鲁网 2019-06-04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