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孔府宴酒资产以起拍价1.33266613亿卖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3 10:23:06

齐鲁网6月13日讯 昔日央视标王落寞破产,

孔府宴酒资产1.33亿元起拍,

曾广告宣称销量远超茅台、五粮液,

然而这些年来,孔府宴酒“盛宴难在”,

只为人们留下无尽的叹息...

6月13日,曾经的央视广告“标王”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在阿里拍卖上以起拍价1.33266613亿元成交。在拍卖页面上,记者看到,本次拍卖从6月12日10时到12日10时截止,只有1人报名,有67人设置了提醒,4989次围观。拍卖的主要为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所有的土地、房产、构筑物、辅助设施、机器设备等资产,其中包括“孔府宴牌”等43件注册商标。在拍卖过程中,仅有一次出价,出价人在6月13日8点40分给出了成本价。

此前报道:

“喝孔府宴酒,做天下文章”,1994年11月孔府宴酒斥资3000万元,夺得首届1995年央视标王,一夜成名天下尽知! 6月12日,记者在阿里拍卖上发现,曾经的央视广告“标王”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在进行破产拍卖,拍卖公告显示,将在6月12日—13日,以起拍价1.33亿元的价格将公司土地、房产、机器设备等拍卖出售。

098.png

4宗土地5处房产进行破产拍卖

拍卖公告显示,孔府宴此次拍卖的资产包括孔府宴所有的土地、房产、构筑物、辅助设施、机器设备及商标等资产,共计四宗土地、五处房产、构筑物、其他辅助设施、机器设备以及“孔府宴牌”等43件注册商标,作价1.33亿元,保证金2600万元,目前已有意向买家。

其中,四宗土地使用权均位于山东省鱼台县,土地面积合计约26.11多万平方米。五项房产的建筑年代从上世纪70年代到本世纪初不等,房产面积合计约8.01多万平方米。

公告还特别提醒,因房产经多次拆除、重建,导致房产现状与上述五个房产证登记的房产不完全一致,另有部分房产未办理产权登记,本次拍卖均以房产现状为准。

同时,此次拍卖的“孔府宴牌”等43件注册商标,拍卖价为14.19万元,对于43件商标为何作价较低,资产评估报告书中显示,该43件商标目前并无对外许可使用权,所以不宜采取收益法进行估价。

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山东地球村纯净酒业有限公司同时在进行破产拍卖,拍卖标的物为其机器设备,起拍价约为441万元,保证金为88万元,增价幅度为10万元/次,已有2人报名竞拍。

孔府宴酒曾在1994年11月斥资3000万元 

夺得首届1995年央视标王

广告宣称销量远超茅台、五粮液

孔府宴的沉浮盛衰,令人感慨。

1975年,孔府宴酒厂成立,靠着3万元,这个小作坊逐渐成长为当地最大国企。靠着厂长江廷华指挥的“三大战役”,孔府宴酒开始走向辉煌。

1994年11月,孔府宴酒斥资3000万元,击败孔府家酒和太阳神,夺得首届1995年央视标王,广告宣称销量远超茅台、五粮液。“标王”的巨大影响力,使得孔府宴酒1995年头两个月的销售收入就达到了2.7亿元,而前一年的全年销售收入仅为3.5亿元。

1995年底,在对央视第二届“标王”的争夺中,孔府宴败于来自山东临朐县的年轻对手“秦池”。当年,孔府宴的投标额为6399.99万元,而后者分别开出了6666万元和3.2亿元的高价,接连摘取1996年和1997年两届“标王”桂冠。

“标王”之争的失利只是开始

1996年,在一次全国人大会议上,节约粮食、控制白酒业发展的声音逐渐公开。此后,全国白酒年产量逐年下降,孔府宴酒也从高峰阶段的年产量3.5万吨滑落至1万吨左右。

1997年,有媒体爆出秦池从四川酒厂收购原酒进行勾兑,间接导致鲁酒陷入“勾兑丑闻”,加上川酒的崛起,使得孔府宴的市场迅速萎缩。

2001年5月,国家税务部门宣布,对粮食白酒和薯类白酒按出厂价25%和15%从价征收消费税的基础上,对每斤白酒从量征收0.5元的消费税。至此,孔府宴已不堪一击。

生产停滞 难返昔日荣光

2002年,孔府宴90%的股份被鱼台县以8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山东联大集团。然而,由于这笔资金迟迟没有到位,孔府宴未能全面恢复生产,并购宣告破灭。

随后,孔府宴的债权、债务被转到了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名下,酒厂的生产一直处于基本停滞阶段。

2011年,广东凯利和上海舜达注资,重组后的孔府宴首次推出新品,发出了重返市场的信号,业内曾认为孔府宴将迎来“重生”。但这并不容易,多年过去,孔府宴仍是一蹶不振。

2015年2月12日,鱼台县法院的公告称,根据鱼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申请,该院在2013年3月25日裁定受理山东孔府宴破产清算一案。现已查明,截至2013年3月25日,山东孔府宴资产总额为1.19亿元,公司负债高达2.71亿元。鱼台县法院以山东孔府宴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依法宣告其破产。同时,截至2013年3月25日,山东地球村酒业资产总额为1602.36万元,负债1.62亿元,因此也被宣告破产。

闪电新闻编辑高亚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图解丨罗希望是谁?他的发明为何被总书记点赞?一图解码!

图解丨罗希望是谁?他的发明为何被总书记点赞?一图解码!

罗希望是谁?他的发明被总书记点赞,牛在哪?一图解码![详细]
齐鲁网 2019-06-13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青岛上流佳苑社区: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青岛上流佳苑社区: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青岛上流佳苑社区时强调,要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丰富多彩,更好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牢...[详细]
齐鲁网 2019-06-12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从被动接单到主动下单 看济南钢城区在转型升级路上开出的创新之花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从被动接单到主动下单 看济南钢城区在转型升级路上开出的创新之花

以往依靠莱钢下订单,如今给莱钢下订单。济南钢城区70多家规模以上钢铁配套企业,依靠创新转型升级反哺莱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齐鲁网 2019-06-12
戚继光“装甲车”在蓬莱复原,将成爱国主义“教材”

戚继光“装甲车”在蓬莱复原,将成爱国主义“教材”

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来到烟台蓬莱,他指出:我国古代史、近代史、现代史构成了中华民族的丰富历史画卷,领导干部要多读一...[详细]
齐鲁网 2019-06-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