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AI+滑雪” 全国首个元宇宙滑雪展馆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郭振茹

2024-04-12 09:2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2日讯  近日,由山东建华中兴手套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元宇宙与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联合打造的元宇宙滑雪展馆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全国首个用元宇宙概念和数字人技术打造的专业滑雪类展馆,在最新的AI人工智能技术和专业的数字化展陈手段加持下,将为游客们带来体验感超强的沉浸式元宇宙滑雪体验。

在山东建华中兴手套股份有限公司元宇宙滑雪展馆内,大数据、虚拟现实、2.5D数字人等各种最新AI技术交互呈现。该展馆分为两个部分:1号展馆采用国内一流的全息投影技术、裸眼3D视频制作技术,通过建模、渲染构建出了逼真的雪山形象,在展馆内前后左右四面布满相关影像,进入其中的参观者将完全沉浸在一个被三维影像包围的虚拟环境中,视觉冲击感极强。戴上VR眼镜,游客即可离开现实世界,穿越到另一个次元,置身于广阔的雪山滑雪步道中。再搭配上一对操作简单的VR手柄,即使是小白也能很快上手,轻松实现滑雪梦。体验过程中,游客的座椅会跟随VR眼镜中的视频摇晃,耳机同步播放呼啸的风声,可以更真实地体验到滑雪带来的俯冲快感。展馆内还有2.5D数字人担任客服,讲解滑雪知识、滑雪技巧,游客有各种问题都可以向他询问,确保游客在虚拟世界获得完美体验。2号展馆采用了国内最新的多媒体数字交互技术打造出一个霍尔沃兹互动墙,展现了滑雪过程用到的各项装备,让整个滑雪过程变得具体、可触、可观。观众通过简单的操作,在墙面上轻轻点击任一符号,即可查看每一个滑雪工具、滑雪过程等的具体信息介绍。简单轻松的互动既增添了展区的可观性,又增强了观众的体验感。

该项目是山东建华中兴手套股份有限公司着力建设的冰雪运动公益项目之一。山东建华中兴手套股份有限公司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号召,为推广冰雪运动做出了不懈努力。公司在冰雪运动产品领域深耕多年,是滑雪手套国家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年产各类滑雪、运动手套600万双,位列全国滑雪手套产业集群第一位,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获得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山东优质品牌产品” “优秀民营企业” “功勋企业”  “瞪羚企业”等荣誉称号。2022年公司为冬奥会提供了滑雪手套和火炬手套的生产开发,并生产了8000余双专供北京冬奥会使用的各类运动手套。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曾佩戴建华中兴生产的手套,在女子大跳台项目中完成1620动作并一举夺得奥运金牌。未来,公司将探索用更多方式推广滑雪运动,推动滑雪运动的大众化、高频化和生活方式化,助力滑雪成为风靡全国的下一个全民运动风口。

山东建华中兴手套股份有限公司元宇宙滑雪展馆预计于2024年7月底完工,届时欢迎大家前来打卡,体验元宇宙带来的震撼,体验滑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闪电新闻记者 韩媛媛 郭振茹报道

[责任编辑:郭振茹 范廷明 佟国强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深蓝、零碳、精致、幸福!四个关键词解码现代化新荣成

深蓝、零碳、精致、幸福!四个关键词解码现代化新荣成

近年来,荣成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12
2024第三届黄河三角洲水产博览会在滨州开幕

2024第三届黄河三角洲水产博览会在滨州开幕

[详细]
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2024-04-11
山东省渔船检验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省渔船检验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详细]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执法监察局 2024-04-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