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卫星视角下看济南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五年变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沈熙圃

2023-05-24 17:4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济南市高新中心片区中央科创区(CTD)规划核心区域,新泺大街以北、舜华路两侧,紧邻地铁6号线软件园站,建设多栋高层、超高层建筑,其中两栋主楼为213米的双子塔。总投资57.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0.6万平方米。舜华路西侧的一期项目,共建设1栋超高层塔楼、3栋高层商务楼以及1座环形建筑。目前,包含一期主楼在内的多栋建筑已经封顶,并进行外立面施工。

卫星视角下济南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五年变化

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施工现场

在2月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初步谋划58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总投资达838.3亿元。这一信息释放出对数字经济的重视,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二期项目的建成,无疑也是对数字经济发展的助力。

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鸟瞰图

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二期项目是由济高控股集团和浪潮集团共同开发,项目位于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东侧二期项目,共建设1栋超高层塔楼、3栋高层商务楼,其中2栋为连体楼。主楼规模10.4万平方米,建筑高度超200米,建设地上43层,地下5层,建成后将在舜华路两侧形成双子塔,成为济南东部的新地标。

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鸟瞰图

该项目为超高层混凝土施工,劲性混凝土是施工关键;混凝土结构外造型为挑空螺旋构造,挑空跨度达4米,临空高度超45米;混凝土型钢芯柱梁在施工过程中采用BIM建模指导施工,模拟型钢柱梁节点施工,加快了施工进度并保证了施工质量。

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鸟瞰图

项目将依托现有的齐鲁软件园建设大数据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大数据产业提供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及行业应用等公共技术服务未来,实现千亿级产业规模,打造同步世界、比肩硅谷的国际大数据生态城,成为国际知名大数据产业创新研发高地。

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概念图

项目投资、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从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延展开,可以切实感触济南市今年数字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以打造数字先锋城市为牵引,加快打造国内数字产业化发展核心区、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算网一体化建设引领区,实现数字经济规模占GDP比重达到48%,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达到6000亿元以上。   

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概念图

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鸟瞰图

闪电新闻记者 沈熙圃  报道

[责任编辑:沈熙圃 崔珍珍 谭庆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