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冠军诞生!中国参赛选手陈为芬用时2小时43分08秒夺全马女子组别冠军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亮 安丽丽 钱云飞 耿琰 郝爱印 殷明慧 刘晨

2023-05-21 12:1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东方航天港·2023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今天上午七点半鸣枪开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女子全马组别中,中国参赛选手陈为芬以02:43:08的成绩夺冠。

全程马拉松全长42.195km,第一名是中国参赛选手陈为芬,成绩02:43:08;第二名和第三名都是来自肯尼亚的参赛选手,分别是Chenangat salome和NORAH CHEBET,成绩分别为02:44:08和02:47:37。

“东方航天港·2023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由海阳市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海阳市体育运动服务中心承办。

本次赛事共吸引参赛选手10000人,其中包括来自肯尼亚、日本、爱尔兰等9个国家27名外籍选手报名。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海岸休闲跑2000人。

2016年海阳市首次举办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2018年赛事正式升格为国家A级赛事,2019年更荣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东方航天港·2023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按照金牌赛事标准筹备比赛。

据悉,本次赛事赛道继续沿用往年比赛路线,赛事起终点为海阳旅游度假区凤凰广场,紧挨海阳万米海滩浴场,海滩绵延近20公里,天蓝海碧,坡缓水清,平整如毯,素有“南有广西北海,北有山东海阳”之称,被海内外游客誉为“黄金海岸”,是理想的天然海水浴场。

在海阳“跑马”是一种享受,赛道全程沿海岸线,极为平缓、路面笔直,赛道海拔起伏不超过10米,为蓝色滨海度假、金色沙滩体验、绿色氧吧运动融为一体的生态景观赛道,参赛者沿途可领略山青水碧、鸟语花香的优美滨海赛道风光,感受“人在画中行”的美好体验,对参赛选手来说,这是冲击个人最好成绩的选择之一。

除各组别最高奖金严格按照中国田协的规定范围内制定(非申报世界田联标牌赛事的奖金最高为全程马拉松3000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10000元人民币)以外,继续按照参赛人数的20%计算奖励人数马拉松项目预计奖励600位跑友:第11-100名奖励600元;第101-200名奖励400元;第201-300名奖励300元;301-600名奖励100元。

半程马拉松也有同样的安排,预计也会奖励1000位跑友,因为惠及更多跑友,被称为 “最关心中国跑友的马拉松”。

专业细致 为“海马之旅”保驾护航

本次赛事组委会选派110余名裁判、41名官方配速员,51名医师跑者,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力争帮助广大跑友创造更好成绩。

医疗救护方面,为确保参赛选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海阳市整合全市医疗资源,抽调191余名医护人员、18台救护车辆、90台AED自动除颤仪,其中移动AED44台,全程设置24个医疗站,组建全方位的赛场救护保障网络,确保赛事医疗保障落实到位,为选手们健康保驾护航。

赛事安保方面,组委会周密安排制定了全面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赛事当天出动安保力量1020余人,加强道路管制和秩序维护,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1500多名赛事志愿者在选手检录、补给分发、医疗救助、秩序维护、接待服务、赛后拉伸等方面,为赛事提供全程志愿服务。比赛沿途设置21个补给点、6个喷淋点、273个移动厕所,配备饮用水、食物、降温物品等多种补给品,全力为广大跑友营造开心乐享、服务周到的比赛环境。

沿途展演 民俗活动与您“快乐在一起”

为烘托比赛气氛,展现城市形象,在主会场和赛道沿途还设置5处展演区,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阳大秧歌表演等丰富多彩文化活动,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为爱而来,悦享跑马。

闪电新闻记者 孙亮 安丽丽 钱云飞 耿琰 郝爱印 殷明慧 编辑 刘晨  

[责任编辑:刘晨 朱志翔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