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选手王佩林、郇拿云分别摘得2023海阳马拉松男女子半马组别桂冠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静怡

2023-05-21 11:1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5月21日上午7点30分,2023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鸣枪开跑,当天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海岸休闲跑三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全长21.0975km(全程42.195km)。

在男子半马组别中,来自中国的参赛选手王佩林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成绩为1小时07分35秒;来自中国的参赛选手张垚、张德成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成绩分别为1小时08分19秒和1小时11分19秒(成绩以裁判组最终确认为准)。

在女子半马组别中,来自中国的参赛选手郇拿云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成绩为1小时20分53秒;来自中国的参赛选手王文田、孔洁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成绩分别为1小时21分20秒和1小时22分05秒(成绩以裁判组最终确认为准)。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指导,海阳市人民政府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海阳市体育运动服务中心、海阳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上午7时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跑友们冲出起跑线,东方航天港·2023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国内31个省市、地区和肯尼亚、爱尔兰、加拿大等9个国家近10000名跑友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2655人,半程马拉松4781人,海岸休闲跑2000人,万名跑友冲破起点线, 激情奔跑在“最美赛道”,海岸线瞬间上演一场万人狂欢盛宴,马拉松健儿与海岸线平行而动,沉醉于海阳优美的滨海风光中。

此次赛事共选派包括国际级田径裁判在内的各岗位裁判110余名、41名官方配速员,49名医师跑者,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力求赛事结果的严格化、标准化。

“跑一场马,识一座城”,随着马拉松赛事的举办,随着镜头的推移,海阳的航空航天产业、核能供暖、海上风电、文旅发展、特色美食、非遗民俗等独具地方发展的特色、亮点呈现在全国人民眼前,海阳马拉松就像是一座奔跑的“城市会客厅”,吸引无数人走进海阳、了解海阳、爱上海阳。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报道

[责任编辑:李静怡 朱志翔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