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夹缝”里的十二小院:废弃5年老宿舍变身国潮打卡地 日均客流量上千人月营收近50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3 11:4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月下人潮熙攘,屋内烟火升腾。走进济宁市任城区环西北里,文艺,新潮,浪漫,在这里交融共生。十二座小院,十二家店铺,隐藏在这座老街区的“夹缝”中,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成为济宁新潮网红打卡地。

环西北里位于济宁市任城区卫校北街和西巷交界处,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以文创为主题,集合私厨、甜品、书店、猫咖、酒馆等商业店铺,通过场地布局、创业装饰构建出情景式文化消费街区。

“想在这个喧闹的城市中找一个安静的角落。环西北里项目负责人张航介绍,这里曾是一处学校宿舍,由于整体搬迁,小院荒草丛生环境幽谧,废弃了五年。“看完第二天我们就签了合同,在不改变原有架构的基础上,把闲置资产进行盘活。”张航带领团队运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做消费场景,线上做直播拍短视频,将商品挂上小黄车,做全国零售电商和本地团购。

从签下合同到正式营业,前后仅花费三个月时间,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经济办主任王介防介绍,为了简化程序缩短时间,实行集体办公,还召集环境卫生、消防部门、城市管理、食品安全等部门,对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及时解决企业面临问题。

老院子迎来新主人,也焕发出新生机。小院经过设计、装修和改造,1月14日起正式开门纳客。

十二家店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每家店主选择用自己的方式,打造独具创意的消费新场景。任稳在这里经营一家以“露营”为主题的火锅店,店内露营桌椅代替了传统餐椅,落有银杏叶的石子路,复古斑驳的墙壁,给食客带来“露营野餐”的消费新体验。“今天我刚从济南过来,朋友一起小酌几杯谈谈心,环境非常舒服。”食客王海洋说。

小院的尽头有一家名为“幸会日茶夜酒”的店铺,小火慢煮,茶汤沸腾,成为年轻人的聚会新宠。老板陈奉杰今年三十而立,去年他辞去室内设计师工作,来到这座小院,开始新的生活。

“以前为了赶设计图纸整宿不睡觉,有次在工地施工时不小心摔成双足粉碎性骨折,在家躺了七个月。”陈奉杰回想起这些年的日子,他决定,人的一生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慢慢往前走。

历经千帆,不减热爱,这方天地也因为这份热爱,风景“靓”起来了,人气“聚”起来了,经济“活“起来了。

“巷子里的猫”作为一家猫咖店深受消费者喜爱,是小院的“流量中心”,合伙人石家文介绍店内分为休闲区和撸猫区,每天平均进去撸猫的客人50人左右。

名为“春分”的冰淇淋店门前顾客络绎不绝,竹筒装的冰淇淋颜值拉满,店长谢媛说,这款冰淇淋已经成为网红产品,一个月卖出2000份,一天营业额最高达3000元。

开业近一个月以来,环西北里日均客流量1000多人,总收益20多万。曾经夹缝里的废弃房屋,如今在新主人的经营下,重新焕发生命力,燃起一方烟火气。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张雨 刘桓廷 贾鑫  济宁台 蔡珂珂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山东省将引导45万家线下实体店参与无理由退货

2023年山东省将引导45万家线下实体店参与无理由退货

2023年山东省将引导45万家线下实体店参与无理由退货[详细]
齐鲁网 2023-0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