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循环经济的”金手指“们受到表彰了!2022山东省循环经济年度盛典在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1 21:0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2月21日下午,由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指导,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省区域资源与环境发展研究院、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山东省循环经济年度盛典在济南举行。

此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社会推荐、专家评审等方式,评选出了山东省2022年度循环经济领域具有突出影响的十件大事、十大创新成果以及十位年度人物,在活动现场发布,并对相关企业、人物进行表彰。

潍坊鲁丽集团党委书记薛明亮获得2022年度循环经济领域十大年度人物表彰。位于潍坊的鲁丽集团致力于冶金和木材两大领域“挖潜”工作,在资源循环利用方面实现环保与经济双效益。

“冶金方面主要是废旧钢铁的再循环利用,在生产过程中,废的煤气烟气蒸汽,我们都可以再循环利用,加工成电力;木材方面,我们进的每一方木材,都吃干榨净,实现了一方原木加工成一方板材,达到百分之百的加工收得率。”薛明亮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同样获得年度十大人物表彰的青岛西海岸康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兴乾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由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联合投资静脉产业园项目,整体实现了物资与能源的双循环。园区兼顾固体废弃物处置、环保能源基地、环保教育基地三大功能,为海滨无废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这个项目以生活垃圾焚烧为核心,其中包含了餐厨垃圾处理、污泥的干化焚烧、飞灰的填埋,还有炉渣的综合利用中心。是以固废处置中心和环保能源基地以及生态文明的宣教基地和生态公园等四大功能综合在一起,在这个过程中每天能够为黄岛区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处理污泥200吨,处理餐厨垃圾200吨,完全实现了青岛市黄岛区的垃圾分类以后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理。”金兴乾说。

据了解,山东省循环经济年度盛典已连续举办8届。作为推动绿色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将借助此次盛典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循环经济建设发展,为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建设美丽山东作出新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商凯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