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贾新华:以疗效为核心 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0 20:5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二十大代表贾新华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团队以切实有效的中医诊疗方案向疑难病发起攻坚。 

一大早,贾新华就赶到病房查房,在北京参会期间,他最牵挂的就是患者的恢复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让身为呼吸科医生的贾新华深感责任重大,他的团队目前正在向间质性肺炎治疗这一世界难题发起攻坚。

贾新华说:“报告当中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来我们国家特别重视。间质性肺炎是呼吸系统的疑难病,雷公藤这个药物它有小毒,我们已经证实,从结缔性组织疾病继发过来的间质性肺炎患者,它有比较好的疗效,还是需要从机制机理上,我们进行一下探索。”

了解了患者的恢复情况,结合下一步工作,贾新华向同事和学生分享自己的参会感悟,宣讲二十大精神。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规培生韩小飞说:“通过贾老师的宣讲,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我会坚持不断提升自己的中医经验和中医水平,为中医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医20年,贾新华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奖1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4项,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奖3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贾新华先后参与援助湖北黄冈、青岛、上海等地,他接管的病区中医中药使用率达到了95%以上。 贾新华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到具体工作当中去,不管是临床工作还是教学科研、中药材的管理炮制,都要围绕着疗效这个‘牛鼻子’,让老百姓真正地享受到优质的省级中医药资源。”

闪电新闻记者 马训伟 邓杰 李新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创新引领发展 数字点亮未来

聚焦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创新引领发展 数字点亮未来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2-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