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高铁运营里程上升到全国第3位 初步实现环鲁运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13 12:0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10月13日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举办“山东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邀请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等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交通运输发展成就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立平在发布会上介绍,山东强化资金政策保障,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高速铁路建设的意见》,设立了1000亿元的省铁路发展基金,为山东铁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近年来,山东实施了一大批重大铁路建设项目。截至2021年底,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7270公里。客运方面,形成了“两横两纵”环鲁高铁网,先后建成青荣城际铁路、石济客专、济青高铁、青连铁路、鲁南高铁、潍莱高铁等一批重大高铁项目,新增高铁1520公里,初步实现高铁环鲁运行,高铁运营里程达到2319公里,由全国第12位上升到第3位。货运方面,形成了“四纵四横”货运铁路网,先后建成德大、瓦日、龙烟、青连和张东铁路扩能改造、邯济胶济铁路扩能改造、辛泰磁莱电气化改造等一批铁路项目,新增货运铁路里程1544公里,货运铁路里程达到5151公里,全省铁路电气化率82.8%、复线率63.2%,骨干货运铁路全部实现电气化,运能得到全面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