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全民阅读 “鲁图风采”惠民活动升级 持证读者单次借阅数量增加至8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6 19:0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6日讯 近日,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图书馆获悉,为迎接2022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鲁图风采——您选书,我买单”开展现场办证活动,助力全民阅读风尚。读者持居民身份证于5月27日(9:30-17:00)在山东书城和泉城路新华书店服务台现场办理读者证,即可在店内借阅心仪的图书。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图书馆与济南市新华书店联合推出的“鲁图风采——您选书,我买单”的活动于2017年4月23日启动,五年来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为读者在第一时间借阅最新图书提供了方便。“十四五”期间,为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图书馆要更好地发挥阅读推广主场馆作用,供给侧和需求侧双管齐下,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多元化需求,实现图书馆阅读服务与读者阅读需求的无缝对接。

经了解,此次升级活动主要有四个新变化:一是单次借阅数量增加,持证读者每次最多借阅图书数量由原来的4册增加到8册(单册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00元);二是年借阅总量增加,不再限定每年选购次数,单个借阅证每年借阅总量从原来的30册增加至50册;三是扩大借阅图书首次出版时间范围,由原来的2年内改至5年内。四是借还方式灵活便捷,借阅期满本人到省图书馆二层人工还书处归还,也可以在山东书城或泉城路新华书店服务台办理还书手续,实现了两店之间的通借通还。

操作流程:(1)微信操作:关注“山东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微服务”——“微图”——绑定读者证——“微选书”——扫一扫选书——放入预选车——到服务台人工办理。

人工操作:读者持身份证及读者证,将所选图书交由服务台人工办理。

(2)服务台人工审核。

(3)确定符合借阅条件,借阅成功。

需要提醒的是,图书借阅后出现破损、丢失、超期等情况,读者应按照省图书馆相关借阅规定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