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前方后方“疫”同作战 点燃双胜利的蓝色火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6 18:5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仅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济南能源集团迅速响应号召,练就“左右开弓”的本领,一部分奔赴保供一线全力保障民生稳定,一部分下沉社区支援防疫一线保障群众安全,科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前方后方皆是战场,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硬。在既“防得住”又“发展好”的防疫攻坚战中,他们有的是“双料身份”,有的是“伉俪夫妻”。身份不同、使命相同,他们都在竭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守护着这座泉城的平安。

5月5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济华燃气范炳丽在协助社区核酸检测时,发现两位80多岁的老人在队伍中面露难色,她急忙上前询问。“大爷,您们是要做核酸吗?”范炳丽大声地向大爷问道。大爷点了点头,并指了指轮椅上的大妈和自己。“大爷,您带手机或身份证了吗?我们需要登记一下。”范炳丽又大声地问道,怕大爷不明白,她又比划了一下手机。大爷摇摇头,递出一张纸,上面写着一串电话号码。范炳丽拿出手机,照着电话号码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两位老人的女儿。

在解释了目前两位老人的情况后,老人的女儿表示马上拿着身份证过来。当时,外面是近30℃的高温,等待期间,范炳丽将老人的轮椅推到树荫下,并安抚两位老人不要着急。等待身份证送来后,为了方便老人,范炳丽配合医护人员在原地为两位老人进行了核酸采样。“谢谢你们这么细心,太感谢了!”老人的女儿不停地表示着感谢,两位老人也不断地向他们点头,并双手合十表达着谢意。“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老人不方便出来的话,我们可以上门检测!”

对于范炳丽来说,防疫工作是使命,要做到随叫随到,而供气服务是本职,要做到尽职尽责。作为有着21年从业经验的燃气老将,她总会把手机号留给每一位联系过的客户,以便出现燃气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她的电话号码已成了大家的“专线”,在协助防疫期间也总是不停地响起。范炳丽表示,这些电话和信息,不仅是用户对供气的需要,也是对她的信任与依赖,所以不管支援工作到再晚,她都会记下每一个用户的求助,等待休息时给他们一一回复、解决。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防疫前线有你,保供后方我来”

“你一定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护……”山东济华燃气马魁趁着保供工作的休息之余,拨通了妻子的电话。这几句简单的问候,却是近几天以来,他们彼此间说得最多的话。在能源集团的号召下,作为共产党员的夫妻俩没有犹豫,选择舍小家、顾大家,成为抗疫和保供一线队伍中的“最美夫妻档”。

作为山东济华燃气生产调度运营部场站长的马魁,刚在齐河场站结束长达24天的坚守任务。当他得知北环线因疫情原因人手短缺后,立刻选择前往济西调压站,马不停蹄加入到新一轮“保供”战斗中。马魁的妻子,是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港华燃气的徐倩。她在写下请战书后,将年仅4岁的孩子交给公公照顾,义无反顾跟随抗“疫”队伍奔赴社区防疫一线。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阶段的“国之大者”。对于每一名能源燃气人而言,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关键时刻冲在前,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已经成为融入骨血的习惯。疫情无情,能源有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能源人“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疫”无反顾、“疫”路前行、“疫”同作战,全力做好两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

闪电新闻记者 王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下沉社区践初心 济南退役军人翟兵训“退伍不褪色”

下沉社区践初心 济南退役军人翟兵训“退伍不褪色”

在王官庄街道社区,济南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职工翟兵训正在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并为做完核酸检测人员发放核酸检测贴纸。[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