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香甜多汁!济南这里的“泉水樱桃”熟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5 16:5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5日讯 樱桃有着"春果第一枝"的美称,早熟品种4月中旬即可上市,这不,在平阴县洪范池镇,还没到五月,就吃上了樱桃。

走进平阴县洪范池镇长尾崖村樱桃种植基地的大棚,大红樱桃挂满枝头,鲜红饱满,不少市民游客前来采摘购买。

“这个品种是红灯,个大、肉厚、脆甜,含维生素、含铁含钙很高。这个品种的坐果率也很高。看,这一枝上面结着有二三十个。”平阴县洪范池镇长尾崖村樱桃种植基地负责人李淑莲向记者介绍。

长尾崖村樱桃种植基地目前有4个大棚,洪范池镇境内众泉喷涌,洪范池泉群分布其中,泉水的滋养使这里的樱桃口味特别浓郁纯正。

李淑莲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及时转变销售方式,通过抖音、朋友圈做宣传,线上销售,从清明节前后,咱这个地方就忙活起来了。”

棚内樱桃惹人垂涎,棚外花开春意正浓。不远处的洪范池镇白雁泉村,各个种植园内樱桃花已悄然开放,一团团、一簇簇粉白的樱桃花缀满枝头,吸引了不少游客赏花观光。

“泉水樱桃带动了我们的乡村旅游,村里有民宿和农家乐两家,我们还成立了樱桃种植合作社、乡村旅游合作社,连续3年开展‘樱桃节’系列活动,推动农旅融合发展,达到乡村振兴的目的。”平阴县洪范池镇白雁泉村第一书记房吉双表示。

目前,白雁泉村已栽植樱桃1000多亩,品种达30多个,这些室外的樱桃将在“五一”假期前后陆续上市 。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平阴融媒 何华 张庆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月房价公布:济南、烟台二手房7连跌 青岛新房二手房环比全部上涨

3月房价公布:济南、烟台二手房7连跌 青岛新房二手房环比全部上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房价:济南、烟台二手房7连跌 青岛新房二手房环比全部上涨[详细]
齐鲁网 2022-04-15
洋洋洒洒!化用初中课本中佳句名篇 一位语文老师给学生的特色书信

洋洋洒洒!化用初中课本中佳句名篇 一位语文老师给学生的特色书信

师生共沐书香,心心相映,令人感动。春光沐浴下的篮球场和乒乓球台,正静静祈祷着疫情离散,等待着烂漫少年的再度归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需...[详细]
齐鲁网 2022-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