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女子为逃债恶意放弃房产继承 法院:犯拒执罪 判刑8个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5 13:2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一女子为逃债恶意放弃遗产继承,被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后被告不服提起上诉。近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该案系申请执行人李某某提起的自诉案件。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08年5月5日,该院作出(2008)市民初字第425号民事判决,判决杨某某、被告人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李某某借款30万元及借款利息。判决生效后,徐某未在上述判决限定的期限内履行义务。

2019年4月18日,被告人徐某在明知上述民事判决已经生效的情况下,在其与徐某甲、徐某乙、徐某丙继承纠纷一案调解中,放弃对济南市市中区一处房产的继承,致使上述民事判决无法执行。

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徐某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自诉人指控其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成立。2021年12月29日,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以被告人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判后,被告人徐某不服判决,提出上诉。2022年2月25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