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山东疾控发布最新入鲁返鲁政策及健康提示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2-03-02 09:5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3月2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最新消息: 2022年3月1日0—24时,青岛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其中病例1系黄岛区在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为阳性(相关信息已于3月1日下午向社会发布),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病例2、病例3、病例4均系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2月28日,烟台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3月2日6时,烟台市已完成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245人、次密切接触者649人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山东疾控发布最新入鲁返鲁政策及健康提示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期青岛、烟台等地连续发现阳性病例,疫情有扩散风险。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3月1日22:56更新):

一、自延边、上海(普陀区)、牡丹江、佳木斯、哈尔滨、三亚、天津(东丽区、滨海新区、北辰区)、中山、德阳、绵阳、眉山、忻州、太原、防城港、临沧、巴彦淖尔、武汉、成都、鸡西、晋中、泸州、包头、德宏、红河、呼和浩特、广州、无锡、南通、呼伦贝尔、苏州、葫芦岛、黑河、百色、东莞、深圳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鲁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近期从上述地区入(返)鲁已经抵达目的地的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在3天内进行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必需外出时请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报告,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详细说明流行病学史。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暂缓来鲁。确需来鲁的,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执行健康管理至抵达后14天,并在随访后的前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来鲁。确需来鲁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四、机场和港口区域与入境人员或货物有直接接触的服务保障人员、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冷链相关企业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鲁,确需入(返)鲁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五、近14天内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人员,请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六、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七、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八、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九、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

闪电新闻记者 杜小康 综合山东省疾控、青岛卫健委、烟台卫健委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移动:有一种微笑叫始终保持

健康的树木,反映出优质的空气和土壤,微笑的服务,折射出高质量的服务品质。在农村搭建网络的田间地头上、在营业厅里、在10086客服的声音...[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3-01

山东中行:减费让利见真招 招招体现惠民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力度、惠民惠企,日前,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率先在当地国有大行中取消个人借记卡...[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3-01

“数字济宁 智汇未来”山东移动亮相第一届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

3月1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宁举行。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山东省数字经济产业园授牌...[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3-01

济宁移动圆满完成2022年省市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网络保障

2022年省、市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分别在2月25日和27日举行。25日,全省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济宁高新区黄王路国际高端装备产业城设...[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3-01

庆三八妇女节 济南红叶谷推出“女士半价”活动

“梅蕊腊前破,梅花年后多”。三月份,济南红叶谷景区的红梅、白梅、腊梅开得最为旺盛,宫粉梅、玉蝶梅等,争奇斗艳,芳香扑鼻,大江南北的...[详细]
新华网 2022-03-01

中国银保监会滨州监管分局副局长燕钦峰接受审查调查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据中国银保监会网站消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滨州监管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燕钦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22-03-01

青岛莱西:让银行“抢单”成为金融服务新常态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杨明清通讯员那丹程强近日,青岛莱西市为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效率而创建了“莱西金企融资群”,短短两天时间...[详细]
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01

优秀企业家见面会丨李永胜:让山东磁悬浮技术领先世界、领跑全国

3月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优秀企业家系列”记者见面会,邀请4位受山东省委省政府表彰的企业家围绕“坚持创新引领精益求精打造‘山东...[详细]
大众网 2022-03-01

东八路·东营广宝宝马:创新纯电动BMW iX3 悦然而行 购车可享免费充电

东八路·东营广宝宝马 创新纯电动BMWiX3悦然而行购车可享免费充电。自上市以来,BMWiX3以其在豪华品质、驾驶乐趣以及智能科技方面的领先优...[详细]
大众网 2022-03-01

山东东营布局高端石油装备产业

原标题 山东东营布局高端石油装备产业。日前,山东科瑞油气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研发制造的国内首套海洋平台用冻胶分散体在线生产设...[详细]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2022-03-01

沿这条路,看那片海,我在威海邂逅如诗“慢生活”

不知从何时起,爱上了威海这座城市,爱上了这里的风景如画。金海湾、葡萄滩、半月湾、幸福门……我不知环海路上这一个个浪漫名字的由来,亦...[详细]
人民网 2022-03-01

烟台开发区:局长带队“走亲戚” 一年送上4.59亿大“红包”

2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普照一行来到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王威东像看到...[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3-01

2021年度市政协“十大履职要事”发布

为充分展现2021年度市政协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保障民生的履职成效,面向社会讲好政协故事、青岛故事,近日,市政协办公厅发布2021年...[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2-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