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气温最低零下25度,赛道两边还有悬崖……山东广电技术团队如何在高山上完成冬奥会转播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9 20:0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在北京冬奥会上,山东广电技术团队,将承担高山滑雪项目转播的技术保障工作。早在1月23日,他们就已经抵达了延庆赛区。目前,他们已经在前方连续工作了18天。

线缆铺设、信号测试、摄像机架设……在抵达赛区后,转播团队在赛前两天就完成了所有的准备工作。据悉,山东广电技术团队将与瑞士转播团队共同承担该项比赛的5个小项的转播工作。高山滑雪赛场是露天的,环境总体来说非常恶劣,受天气影响比较大,山上气温低且大风,气温经常低至零下25度以下,山下也有零下十几度。除此之外,高山滑雪的赛道也非常危险,许多赛道两边都是悬崖。除了转播车,有些设备的安装以及处理,团队人员都需要在室外进行工作。

为了保障高山滑雪的电视转播的顺利进行,山东广电技术团队的工作人员每天至少工作10个小时,加上来回路途的话需要12个小时左右,每天早晨5点多就起床吃饭,6点就要出发,赛程每天都有变化,有时赶上饭点大家也顾不上吃饭。

这次北京冬奥会恰逢春节假期,在本该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山东广电冬奥会转播技术团队的小伙伴们则选择奔赴一线,为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提供技术保障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胡奇峰 编辑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三百多万企业员工参与“开工第一课” 助力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山东三百多万企业员工参与“开工第一课” 助力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山东三百多万企业员工参与“开工第一课” 助力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详细]
齐鲁网 2022-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