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勤春来早 | 济莱高铁架梁超1000孔 预计上半年开始铺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9 10:5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济南市“米字型”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济莱高铁今年进入了建设过程中最关键的一年。春节期间,大部分工人就地过年,新年刚过就展开施工,为全线铺轨和通车争取时间。

位于济南市莱芜区的济莱高铁5标段目前仅剩丘陵水库特大桥还没架梁,由于今年上半年要从这个标段开始铺轨,因此,项目部这两天就开始了大桥的箱梁架设,10天左右架设完成。中铁十四局济莱高铁钢城制梁场总工程师王正骁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我们参建员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就地过年,进行了短暂的修整,大年初二就准备施工,现在开始了标段内最后一座桥梁的架设,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和铺轨施工提供了保证。”

这座大桥距离梁场23公里,运输一孔梁就要5个小时,项目部配备了两台运梁车接力运梁,想方设法提高施工效率。“我们研发了高铁箱梁运架设备、安全驾驶预警系统,同时研发了胎压监测系统,架桥机调平罗盘系统等多项专利,并应用在现场施工,确保现场架梁施工安全”, 中铁十四局五公司架梁分公司副经理王成龙说。

全长117.49公里的济莱高铁全部位于济南市内,是山东省“四纵六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线。目前,24座隧道全部贯通,站房基础完成100%,全线完成了43座桥梁架设,架梁已超过1000孔,2月7日达到1019孔,占全部架梁任务的四分之三,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始铺轨,建成后有利于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的打造,加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