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8 21:3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系统部署了“十大创新”工作任务。其中,加强科技研发创新排在首位。这就明确要求我们必须坚持科技创新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的核心地位,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
科技创新,政府是关键,制度是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能否发挥好领导、组织、协调和调动等职责,关系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事业的成败。全省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在制度安排、政策保障、环境营造上下功夫,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引领相关体制深刻变革和全面创新。全省工作动员大会对科技创新的研发投入、聚焦方向、平台建设、工作机制等都进行了全面部署,要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科技创新,企业是主体,市场是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是最灵活、最高效、最可持续的。以企业为主体,就是由企业主导科技资源配置,综合配置政府、高校、社会等资源,最终形成“政产学研金服用”贯通的完整体系。全省工作动员大会提出企业主体要培大培强,成果转化要顺畅有效,正是充分尊重市场规律,大力营造创新生态的实践探索。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我们一定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释放科技创新活力, 攻关重点环节、突破创新难题,真正让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形成竞争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3.5万多家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 消除节后员工心里、设备安全等问题

山东3.5万多家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 消除节后员工心里、设备安全等问题

山东3.5万多家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消除员工心里、设备安全等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2-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