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3.5万多家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 消除节后员工心里、设备安全等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8 17:5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春节过后,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针对员工、设备易出现的问题,山东各地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消除风险和隐患,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安全事故发生。

在聊城高新区,“网络课堂”首次被纳入“开工第一课”的安全培训活动中,员工使用手机点击链接就可以随时随地浏览企业最新发布的安全通告,包括设备规范操作、危险源辨识等内容,了解安全隐患,正确操作,杜绝违章作业。

“这次活动让我们这些一线的班组长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安全的重要性,我们也将以更严谨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保护好自己和同事们的人身安全。”聊城高新区鲁西化工集团运行班长吴俊杰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当地还成立专门工作组,通过突击执法检查、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分析等方式,督促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聊城高新区发展环境保障部部长吕鹏生表示,要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事故隐患整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活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枣庄市薛城区,一家企业通过近期安全事故分析,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全面分析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安全风险。

“切实收拢职工思想,迅速恢复正常工作状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山东晟汇交通工程集团副总经理侯广亚说。

此外,企业还以漫画形式汇编了安全生产手册,现场发放给每位员工。

山东晟汇交通工程集团路通公司经理张天银认为,要加强指导手册的学习,并在施工过程中,做到全过程使用、全员参与,最终实现安全的目标。

针对假期后员工易出现的身心疲惫、心情烦躁、精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定等,及停工停产设备设施维修保养不当等问题,目前全省35266家企业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受教育企业员工205万余人,为新的一年安全生产起好步、开好局。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薛城融媒  聊城高新区融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