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冬奥时刻|“体育+教育”“运动+产业” 冬奥赛区打出漂亮“冰雪组合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8 17:4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运动员们在北京冬奥会上争金夺银,张家口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运动培训中心里也是热闹非凡。孩子们在这里练习轮滑、体验冰雪,玩得不亦乐乎。

身为一名大学教师,田星每周都会义务来到这里教孩子们练习轮滑。如今随着冬奥会的来临,张家口的“冰雪运动进校园”早已成为常态,而轮滑作为冰上运动的“预备役”也深得孩子们的欢心。11岁的刘姝君练习轮滑已有三年时间,跟着教练和同学们一起放飞自我让她十分开心,但其实小妹妹还有一个大梦想——长大去奥运会的场地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小朋友们穿的轮滑鞋,脚下踩的悬浮地板,以及有趣的陆地冰壶,模拟滑雪机等器材都来自于这个正在蓬勃发展的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

张家口是中国北方最早发展起来的工业城市之一。如今作为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赛区,这里将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有机结合,“体育+教育”“运动+产业”的双向双核思维,正在打出一套漂亮的 “冰雪组合拳”。 

闪电新闻记者 郭丽媛 田源 编辑 亓文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