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名选手11个奖项!2021年度全省数字工程造价应用技能竞赛决赛济南代表队硕果累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3 14:1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3日讯 12月11日,2021年度全省数字工程造价应用技能竞赛(土建专业)决赛在山东省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行。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标准造价站从济南市工程造价从业人员中优选10人组建的济南代表队在全省16支市级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赛一等奖;个人赛硕果累累,9名选手拿到11个奖项!自此,济南市已连续四年在全省工程造价技能竞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决赛现场,全省16支市级代表队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大赛实时显示成绩,赛程跌宕起伏。在今年新增加的团体赛环节,济南市代表队表现出顽强作风和精湛技能,取得团体第一的好成绩。个人赛中,总成绩前十的选手中有三名来自济南市代表队,他们被授予“2021年度工程造价技能之星”;十一至三十名选手中有六名来自济南代表队,他们被授予“2021年度工程造价岗位标兵”;总成绩前十名的注册造价工程师有两名来自济南市代表队,他们被授予“2021年度金牌造价师”。

此次竞赛是经省总工会批准的省级十强产业争先创优劳动竞赛项目,也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职工技能A类赛事,由省建设工会、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中心联合举办。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环节,个人赛有理论(选择题)和操作(算量、计价)两部分,团体赛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团体赛是由10名选手中的3名组队参加。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为参赛选手进行封闭集训做好充分的后勤保障工作,10名参赛选手所在单位也全力支持选手备赛、参赛。标准造价站制订了充实有效的学习规划,每天检查督导培训进度,鼓励参赛选手认真筹备、全力以赴,发挥出最优异的水平。

目前,建筑行业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工程造价向数字造价的方向发展,数字化变革已经不是选择,而是出路。本次竞赛展示了济南市工程造价行业的数字化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从业者立足本职、刻苦钻研数字造价的工作热情,培养锤炼了一支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的数字化人才队伍。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