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亚广联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 裁判组组长期待中国更多高校参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2 19:3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2日讯 12月12日,2021亚广联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 2021)在青岛市即墨区举行。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印度尼西亚的泗水理工学院参赛队获得冠军,武汉大学队因一箭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最终位列第六。

在赛后采访中,2021亚广联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裁判组组长徐立业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是亚广联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举办20年以来第一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虽然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在把这些问题逐步解决掉后,时间控制和总体情况符合我们的预期。”

徐立业认为,今年参赛的21所学校的参赛选手的表现都十分优秀:“有成绩非常好的队伍,能达到两轮都是80分满分。也有参与艰难的队伍,比如比赛场地在室外的埃及队,由于时差原因,埃及队在参加第一轮比赛的时候天还没亮,直到下午的第二轮比赛时天才亮。”

对于明年的比赛,徐立业充满期待:“期待明年中国有更多高校参与进来,参与国际赛的学校水平更高、发挥更稳定,在比赛时达到理想状态,把亚太ABU冠军拿回来。”

闪电新闻记者 牟茗涵 王雨 曹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