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互联网发展蓝皮书发布:山东排名全国第四,上升两个位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6 22:0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今天,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本次发布会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在蓝皮书报告全国31个省区市互联网发展情况评估中,山东位列全国第四,较2020年排名第六,上升两个位次。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能力、数字经济发展、互联网应用、网络安全和网络治理等6个方面对全国31个省区市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评估。结果显示,综合排名前10位分别是北京、广东、上海、山东、江苏、浙江、四川、福建、天津、湖北。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指出,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8.6%,保持9.7%的高位增长速度,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

据了解,自2017年起,蓝皮书连续4年面向全球发布,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项重要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也是国际互联网研究领域的一项特色品牌,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崔维莉 王炜 乌镇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天使公益 爱满临清 2021“山东天使健康救助 助力乡村振兴”公益系列活动走进临清市

天使公益 爱满临清 2021“山东天使健康救助 助力乡村振兴”公益系列活动走进临清市

天使公益,爱满临清!此次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临清市人民医院东院区举行。“天使之翼”临清市儿童健康促进工程启动仪式 同时为临清市急危...[详细]
齐鲁网 2021-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