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AI互动、3D表演、AR沉浸体验 深圳文博会山东数字出版展区开启数字阅读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6 16:4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在今年的深圳文博会上,山东是全国设置数字出版展区的八个省份之一,济南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基地、青岛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两大国家级基地的16家数字出版企业精彩亮相,同时还有两家省直出版单位参展,集中展示山东数字出版新成果。展区现场,AI互动、3D表演、AR沉浸体验,数字技术、高新科技应用为数字出版产业多样化发展提供了“硬核”支撑,多家动漫游戏产业和数字创意公司带来了最新的服务产品。

青岛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聚好看云VR,可以实时全景观看青岛风景。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云镜”博物馆AR导览系统,可以大大提升博物馆的浏览体验。

同时,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青岛出版集团推出的唤醒阅读力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智能共享书柜,帮助学校解决课外阅读内容的全天候一站式供给。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唤醒阅读力”项目负责人管慧慧表示通过智能共享书柜孩子可以随时随地看书:“书柜可以放在食堂,学校大厅,孩子下课十分钟的时候就可以完成借阅。”

看完一本40多万字1000多张图片的书你需要花费多久?山东数字出版社把《这里是山东》这本书做成了可视化的处理,阅读完只需要花60分钟的时间。

“通过数字化出版以后,可以使我们的受众通过更快捷、更方便的方式来阅读它、接受它,所以说数字化出版对于我们将来的出版工程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突破方向。”山东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刚说。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牟茗涵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北部有中雨

济南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北部有中雨

济南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北部有中雨[详细]
齐鲁网 2021-09-26
预计25日傍晚到26日白天 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预计25日傍晚到26日白天 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曹县梁堤头160.3毫米大暴雨!鲁西北、鲁中、鲁南等地仍有大雨局部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1-09-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