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问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问政策:满足什么条件才能入乡返乡落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8 09:4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济南的一位网友在《问政山东》网络问政平台留言说:自己户口原来是博兴县兴福镇的,后来因上学把户口迁移到曲阜市,现在户口在曲阜市,父母户口是博兴县兴福镇,正好国家有新政策,现在想迁回去,但是却遭到兴福镇派出所拒绝,请问怎么回事?




9月18日,省公安厅回复该网友,具体回复如下:根据鲁公通【2021】26号文件《山东省公安厅关于认真贯彻鲁政办字【2020】176号文件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入乡返乡落户必须按“经常居住”的基本原则。经常居住指本人拥有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等基本生活基础,并实际生活居住在村里,且连续居住一年以上,可申请将户口迁回。 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等城镇人员入乡返乡就业创业,符合当地人民政府规定落户条件的,可在就业创业地申请落户,此条规定正在贯彻落实中。经电话与您本人联系,了解到您本人的条件不符合上述情况,而且按照子女投靠父母的政策,投靠子女是指未成年子女,所以您的户口不能迁入博兴县兴福镇赵马村。 


闪电新闻记者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