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禁止组团赴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2 09:3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日前,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山东各旅行社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禁止组团赴南京、沈阳、张家界等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从严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提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多发、散发情况接连出现,各地要继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A级旅游景区和文博单位,要加强清洁消毒、人员登记、进场测温、员工健康监测与管理,针对出入口、重要游览点、购票餐饮等重点区域,加强巡视巡查,加强人员和设备配置,强化引导疏导、严防人员聚集。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导游做好游客在乘车、入住、购票、游览、就餐等环节的防控提醒,引导游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星级饭店要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要加强应急处置,及时报送信息。一旦发现疫情等重要情况,要按照“六个第一时间”要求,妥善果断处置,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不能迟报、漏报、瞒报。要加强与当地卫生健康、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之间的联动,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平原暴雨、博山12级大风!山东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这些地方仍有雷雨天气

平原暴雨、博山12级大风!山东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这些地方仍有雷雨天气

平原暴雨、博山12级大风!山东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这些地方仍有雷雨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1-08-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