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狂风暴雨!强对流天气将聊城、淄博多处大树连根拔起,部分树木被大风吹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3 13:0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昨夜今晨,山东出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伴随的大风将聊城、淄博多处大树连根拔起,一些小树被大风拦腰吹断。

6月2号傍晚,聊城市迎来强对流天气,强风伴着大雨,许多树木被吹倒。在聊城城区东昌路上,更是有一棵直径约80厘米、高13米的杨树被连根拔起,倒在一单位院内,造成一面墙倒塌,并砸中四辆私家车,园林部分工人迅速赶到现场紧急处置。

“我们接到通知以后,立即组织人员,携带工具,开着130吊车来到现场,采取逐步短截的方式,目前据初步统计城区共到伏并折断树木十几处。”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园林服务中心绿化养护分管负责人张保雷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工作人员先用吊车先将其中一棵大树吊起,紧接着将树枝用电锯快速锯开,再用车辆将零散树枝装车拉离现场,被大树砸到的4辆私家车才得以顺利移除,经过大约五个小时的连续作业,现场处置完毕。

6月2日傍晚,淄博遭遇强对流天气,狂风伴随着雷雨突然袭来。在淄博临淄区的主干道上,大风将一颗直径约30公分的大树连根拔起,非机动车道旁的小树,不少已经拦腰折断,道路中央近100米的隔离护栏也被大风刮倒在地。

当晚,淄博多个区县出现了树木折断、倒伏等情况,相关部门及时上路清理断木枯枝,消防安全隐患。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