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16市多部门严查噪声污染源 坚决防止影响中、高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3 12:2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了《2020年山东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会上,省生态环境保护宣教中心主任王明远就中高考期间如何为考生创造安静的声环境,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明远介绍,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莘莘学子有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全省各地开展“守护宁静”绿色护考活动,为学子们中高考冲刺保驾护航。

今年中、高考期间,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聚焦工业、建筑施工、交通和社会生活领域噪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噪声污染问题。截至6月2日,省和16市生态环境部门均已部署开展绿色护考工作。其中青岛等8市提前到5月份发布噪声管控公告,坚决防止因环境噪声问题影响中、高考。

王明远表示,围绕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省和各市主要采取五项措施。一是广而告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宣传栏、发布公告、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宣传“守护宁静”绿色护考的重要意义。二是排查整治,严查各类噪声污染源。对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各类污染源逐一排查,重点依法查处不正常使用噪声污染防治设施等违法行为。三是源头控制,暂停审批夜间施工作业。济南、德州、聊城等市针对建筑施工时间作出限制性规定,明确中、高考期间暂停夜间建筑施工许可。四是重点管控,强化重点区域专项监管。烟台、潍坊、滨州等市发布通告,严禁在考点和居民区方圆500米范围内进行产生噪声的经营、宣传、娱乐、建设(装潢)施工作业等行为。五是“接诉即办”,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省和各市公布噪声污染举报电话(12345),安排专门的执法队伍随时待命,接到举报投诉后第一时间现场核查处置,全力保障安静健康的声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欧阳明哲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降下冰雹!山东今夜迎来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局地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11级大风

德州降下冰雹!山东今夜迎来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局地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11级大风

德州降下冰雹!山东今夜迎来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局地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11级大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