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0秒|菏泽一交警被举报“公车私用”?当事人:很委屈,可以查行车轨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3 17:2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被人冤枉肯定生气又委屈。近日,菏泽高速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马兆龙就遇到了一件糟心事。

4月20日,马兆龙收到一条投诉,投诉信息单显示:4月17日11点多,他所驾驶的警车拉载家人“公车私用”。这让马兆龙感觉诧异又委屈,因为当天他明明是在执行任务。

4月17日上午10点多,菏泽高速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马兆龙接到群众报警,在济广高速228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随后立即赶往现场。当时车辆事故比较严重,安全气囊已经弹出。

事故车辆是青岛牌照,其中一位乘客是孕妇,因事故发生引起身体不适,孕妇的母亲也受到了撞击,急需送往医院救治。马兆龙便驾驶警车带着这名孕妇及其家人紧急驶出高速。

经过对马兆龙所驾驶警车的轨迹查询,当天送完那名孕妇,他紧接着又返回高速路面处理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并没有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

这次的投诉让这个硬汉第一次感觉委屈:“在送完事故车辆的孕妇之后,又返回去救助了一名左腿大量失血的济宁驾驶员。救助事故车辆乘客的工作每天都在做,本来没想着给上级汇报,这次投诉事件,有点让人感到寒心……”马兆龙哽咽了,停顿了一下,接着说:“这次投诉只是一个小插曲,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马兆龙接到电话说,4月17日救助的那名左腿受伤大量失血驾驶员的家属从济宁赶来给他送锦旗。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那名青岛孕妇的丈夫都先生,他介绍说:“当时事故发生后,交警出警很快,很负责任,看到我妻子和母亲有情况,赶紧让我们坐警车下高速去医院。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位交警叫什么名字,菏泽高速交警真是好样的。“

菏泽高速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林波介绍,马兆龙是全省十佳交警,也是菏泽交警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警:“马兆龙副大队长日常恪尽职守、勤勉工作,连续多年节假日没有休过一天。面对危险,他总是迎难而上,每次遇到重大、疑难交通事故,都是首选让他去处理。”

据统计,从2008年开始,马兆龙从事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以来,处理简易道路交通事故8000余起,一般程序案件500余起,无一复核、上访,一直保持“零投诉、全满意”的办案记录。经查,这次投诉是恶意投诉事件,将会被撤销。

一场误会就此解除,交警部门仍欢迎热心群众继续监督,好的管理需要监督,但民警们的辛苦付出,也值得被看见和理解。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菏泽台 周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