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齐河未开工粪污处理中心开始土地整平 预计年底竣工运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3 16:0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4月22日晚,《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德州市齐河县一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拿了补贴却3年没开工的问题。片中提到,2018年,齐河县针对县内不具备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的小型养殖场和养殖散户,计划在齐河县华店镇308国道和032县道交叉口东北角,建设一座区域性粪污集中处理中心,项目计划2019年12月竣工投产。然而,2021年4月9日,记者来到规划中的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并没有找到处理中心的影子,也没看到任何土方作业的痕迹。项目没有建成,记者在现场还发现养殖户的粪污处理散乱无序。

4月23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带队的督导组来到齐河县华店镇进行督导。在现场记者看到,占地43亩的粪污处理中心正在进行土地整平和项目实施方案的优化调整变更等工作。齐河县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兰建军介绍,该项目于2018年立项,原计划2019年完成并投入使用。但是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公司遇到资金问题,同时评估认为项目盈利比较难,所以提出撤资,不再进行合作。2021年初,齐河县已经确定由齐河水务公司承接这个项目,目前方案已经完成,争取在年底前投入使用。

临近夏季,针对养殖户的粪污处理散乱无序的问题,目前,齐河县已经要求在各乡镇开展拉网式排查,引导养殖户对自己养殖场产生的粪便进行堆积发酵,进行无害化处理后用于还田。针对粪污消纳不了的农户,齐河县将引导他们跟周边有土地的农户签订消纳协议,帮助这些养殖场的粪污能够达到资源化利用。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表示,省畜牧兽医局将在全省开展专项检查,对于一些项目进展较慢的县,省畜牧兽医局将派专门的指导服务小组去帮助推进工作,争取让项目尽早地发挥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王源  齐河融媒体中心 汪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