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冷空气继续“南下”!济南沙尘天气将逐步减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5 20:4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下午5点左右,济南笼罩在黄沙之中,沙尘天气来访。据了解,本次沙尘天气主要起源于蒙古国,受蒙古气旋后部和高压前部大风天气影响,蒙古国南部和内蒙古中西部交界地区迅速起沙,并在冷空气推动下快速影响我国北部地区。济南、德州、东营、桓台、高青等地现扬沙或浮尘天气,能见度较差,不利交通出行。

黄沙之下的济南,被不少网友吐槽“黄不拉几”的。除了市中心出现沙尘天气,下午4点左右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也开始出现沙尘天气,期间能见度维持在1000米左右。由于此次沙尘天气强度较弱,对机场运行没有造成影响。今日受东北和华北地区部分机场沙尘天气影响,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保障备降航班三架次,返航一架次,目前已逐渐恢复正常。

济南市气象台15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到夜间气温明显下降,伴有沙尘天气。16日白天,随着冷空气继续向南推进,沙尘影响逐步减弱。

黄沙来袭,出行可得注意。对此专家建议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把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综合整理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