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天倒计时?记者探访济南地铁2号线换乘 指示标和换乘票价都已贴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5 17:0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距离济南地铁2号线正式运营越来越近,此前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曾表示,地铁2号线计划3月20日投入商业运营,对市民售票。今天,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与1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探访站点准备情况。

地铁2号线与1号线的换乘站王府庄站外部的建设已经完成。上午,闪电新闻记者在王府庄A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进出出忙着打扫和检查。

从王府庄站F站口进入,在候车厅可以看到墙上分别贴着1号线和2号线的指示标。2号线的检票口处还无法进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吊顶的检修。

随后,记者又实地探访了沿线的站点,像腊山南站、二环西路站、老屯站等站点外围栏已经拆除,地铁口及周边基本建设完毕。但也有部分站点还在加紧建设中,周边的道路正在逐步恢复通行。

在八涧堡站,一进入站口就可以看到指示牌上写着2号线和3号线,标志着在这里可以实现地铁2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继续往前走,在大厅的两边分别是2号线和3号线的检票口,一旁的墙上还贴着1、2、3号线换乘的线路图以及换乘的票价。

作为第一轮建设规划H形线网中唯一一条东西走向线路,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共设站19座,其中地下站18座,高架站1座。不仅可以与1号线(可在王府庄站换乘)、3号线(可在八涧堡站换乘)实现换乘,还可以使济南西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济南东站实现互联互通。

2号线售票在即,让我们一起期待济南迎来地铁“换乘时代”吧!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殷明慧 王源 实习记者 赵子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山东多地迎来小雨天气 气温下降6-8℃

海丽气象吧|山东多地迎来小雨天气 气温下降6-8℃

山东多地迎来小雨天气 气温下降6-8℃[详细]
齐鲁网 2021-03-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