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海警局:雷锋精神传鸢都 互助暖流漾海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4 14:1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近日,由于气温骤降,莱州湾海域凝结了大面积的海冰。在“3.5雷锋日”到来之际,潍坊海警局积极开展“雷锋精神传鸢都、互助暖流漾海疆”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确保辖区渔船民安全。

破冰护航帮助渔船民安全回家

在得知辖区海域出现结冰的情况后,潍坊海警局立即启动海冰应对措施,部署海上巡航任务。

近日,执法舰艇在巡航时发现一艘渔船因海冰对船体造成损害无法靠港。为了减少渔民们的损失,避免发生险情,执法舰艇迅速驶往事发海域开展救助,派遣执法员来到渔船上,和渔民手持镐头敲打着船舷外侧的冰面,用铁锨插入冰面搅动,使渔船脱离海冰的困扰,引导渔船驶向小清河航道,顺利停靠在港口。

走访辖区提高渔船民安全意识

潍坊海警局执法员们深入辖区,充分利用渔船返港、渔民上岸的时机,主动走访港口码头,帮助广大渔民解决实际困难。

针对辖区渔业码头渔船密集停靠且船上值班人员较少的实际,加大码头及周边区域的巡逻检查力度,警灯常闪、警笛常鸣,并指导渔民做好冬季防范措施,避免盗窃、失火等案件事故的发生,保护渔民财产安全。

紧急出动解决渔船民防冻实际

面对此次强降温天气,潍坊海警局紧急出动,深入辖区港口、码头等渔船和渔船民集中点,开展防寒防冻工作,及时指导群众做好防范工作。专门指定执法员关注每日天气预报,向辖区渔船民通报天气状况,并重点对辖区渔船进行走访,和渔船民一起做好渔船水管、发动机等物件的防寒防冻处理,对供暖设施、门窗进行全面检修加固,及时发现处理问题隐患,有效降低低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闪电新闻记者 吕芫至  山东潍坊海警局  赵佳冕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