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9秒丨枣庄涉疫“奶枣”各类产品均已销毁 所有疫点已进行终末消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1 18:5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宇红,省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领域首席专家雷杰,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枣庄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组长刘吉忠介绍涉疫“奶枣”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闪电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1月18日,接到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推送的相关信息后,枣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专班,迅即开展处置工作。企业所在地市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夜对涉事企业进行实地管控,停止所有产品生产和销售,对剩余涉疫乳清粉就地封存,对未使用的涉疫产品,交由专业医疗废弃物处置公司进行销毁,并对所有疫点进行终末消毒。相关处置情况已于1月19日向社会发布。经过细致工作,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48人,次密接者441人,均按要求进行了集中隔离或健康监测。至2月1日上午,所有管控人员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涉事企业所在地村庄全部村民1140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准确详实全面的原则,对产品流向进行摸排。目前已将未使用的涉疫乳清粉(4.5吨)、厂内及销售点未销售的成品和半成品(9.14吨)及包装物(1.70吨)共计15.36吨交由专业医疗废弃物处置公司进行销毁,并对所有疫点进行终末消毒。甄别梳理出产品流向信息共13944单,均及时推送至相关省市。从反馈的信息显示,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昨天,枣庄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再次将处置情况向社会发布。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高于 陈雨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