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了不起的山东人丨这老板真帅!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异乡人吃上水饺 他们免费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1 15:1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今年,很多在济南打拼的异乡人,都响应号召就地过年,这也就意味着,今年的年夜饭他们不能陪家人一起吃热气腾腾的水饺了。不过在济南中华名优小吃城有这么一家水饺店,老板周光乐慷慨承诺:今年过年,可以来他家店里免费吃饺子。 

下午四点记者赶到经十一路喜悦饺子城时,店里的员工们已经开始忙活起来,这样的节奏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因为要提前做出过年所需的水饺,这几天他们更是一早就开始动手。

“都是我们自己和馅的,没有添加任何的东西。”考虑到少数民族的饮食习惯,店里计划年三十的时候现场包一些素的水饺。 

周光乐告诉记者,此前他曾是“北漂族”中的一员,在北京做了11年演出经纪人,每天的生活都是围绕着机场、演出地跑。在这11年中,他也有过年回不了家的时候,每当抬头望向万家灯火,他最想念的,是家人,是妈妈包的他最爱吃的韭菜肉水饺的味道。

“年三十还是想吃一口热气腾腾的饺子。”周光乐回忆道,当时出门寻找水饺店,很多都关门了。“吃不着就只能吃点别的,随便吃点也就把年过了,实际上一个人很孤独、寂寞。”11年的“北漂”,让周光乐感受了人在异乡的漂泊感,正是这种感受,也让他对今年不能回家的人们有了更多一层的感同身受。

“在一个不是自己家乡的地方过春节,心里难免会很失落。”在周光乐看来,春节不能陪家人一起度过,是孤独更是遗憾。 

去年1月份因为一场意外,周光乐的妈妈摔伤住院需要人照顾,他就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回济南,母亲病好后,周光乐就打算结束“北漂”生涯,去做水饺生意。“吃水饺,对中国人来讲是一种传统,过年的时候谁都想吃一顿热腾腾的饺子。”今年,他想让在济南打拼的外地人在这个春节,餐桌上有家的味道。

“就想给大家尽一点微薄之力,给大家传递一点温暖。”现在,全家店员齐上阵,利用日常休息时间,他们已经包了近4000个水饺,考虑到冷冻和储存的问题,周光乐还特意准备了耐冷冻的肉类水饺。他告诉记者,做这件事,从来没考虑过成本。

“今年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希望他们在每一个城市都能度过一个美好的新春佳节。”周光乐说,计划在年三十、初一发放免费水饺,外地人只要凭身份证,可以到店里免费吃,也可以领走自己回家煮。“不要怕,疫情可怕,但是人心是暖的。”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殷明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