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运大幕1月28日开启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防疫先行 倡导无接触式购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7 10:2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交运集团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召开2021年春运新闻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应对即将来临的春运客流,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提前进入春运状态,同时,疫情防控举措、春运相关的硬件设施和创新服务也一并开启,全方位为旅客打造安全、便捷的春运旅途。

据了解,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腊月十六)开始,3月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但由于疫情的原因我国人口流动规模显著低于常年,客流存在较强的不确定性。

一、 平安春运 防疫先行

总站将疫情防控放在今年春运工作的首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做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总站员工基本做到了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并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在进站口设置红外线体温监测仪,进站旅客实现100%测温通行,并引进国内客运站首台智能行李安检消杀一体机,对旅客行李进行高效快速消毒杀菌,可以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对行李携带的各类病毒、细菌实现高达99.99%的灭杀率,最大限度减少病毒“物传人”的可能性。

另外,在售票口、检票口均张贴了“一米排队”标语和标识,并安排专人维持秩序,确保旅客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购票、乘车;定时对站区进行专业消杀作业,所有进站旅客、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对重点地区来的旅客总站做好信息登记,严把输入关。

二、 倡导“无接触”式购票,扩大定制化个性服务。

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打造便捷出行环境,总站不断完善网络售票系统,拓展线上服务范围,目前旅客可通过总站微信公众号、总站官网、易出行省平台、携程、微信、支付宝、悦程出行等近十种网络购票方式提前购买春运客票。春运期间,总站班次设置齐全、加班运力充沛。与此同时,总站进一步扩大定制服务规模,为广大务工人员、学生和边远地区旅客提供团体定制化服务。

不仅如此,总站还在收车区设立了旅客接驳中心,实现了旅客就地接驳、换乘,开通了专车专用、快速直达的“门到门,点到点”的一站式服务方式。旅客可根据自身需求预订专车,总站将按照旅客需求和出行人数搭配不同等级、不同座位的定制专车,并根据约定时间、地点现场发车,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为便捷、舒适、安全、高效的出行服务。

三、 总站plus会员上线 暖冬服务伴行春运路

前期,总站“随”字行活动系列——随心行、随意行受到广大旅客的追捧和好评,应广大旅客的需求,总站特在春运到来之际,推出总站PLUS会员。旅客可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plus会员全年卡、半年卡或季卡,全年卡支付599元,即可享受总站365天内无限量购票6折优惠(公交线路除外),并每月赠送5张5元优惠抵用券,可用于停车场、超市、兔兔快运抵扣使用;半年卡支付399元,可享受180天内无限量购票7折优惠(公交线路除外),并每月赠送3张5元优惠抵用券;季卡支付299元,即可享受90天内无限量购票8折优惠(公交线路除外),并每月赠送1张5元优惠抵用券。除此之外,平阴电子公交卡也同步上线,只需支付118元,就可享受30天内不限次乘坐,并且进站无需换票,只需上车时出示电子公交卡及身份证即可,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关注总站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资讯。

为响应国家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的号召,总站自1月28日0时起,已购买1月28日—3月8日春节期间客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签。具体退改规则为:乘车日期在1月28日至3月8日的旅客,自1月28日0时起至班车发车前,可至总站售票窗口直接办理退换票,3月9日0时起恢复正常。此外,总站全面升级“爱心通道”、“雷锋志愿服务站”、“爱心妈妈小屋”、“爱心送水车”等系列贴心服务,此外总站全新组建了“暖冬服务队”,在候车大厅、候车长廊、收车区等客流集中的地区,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咨询指引、票务协助等随时向旅客提供流动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