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校出身、纪委历练 “70后”李在武同志当选日照市市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4 18:5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4日讯 1月24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李在武同志为市长。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新任日照市长李在武与前任日照市长李永红,均为“70后”干部。

“市场经济这场大戏,归根结底是企业家来导演、当主角。”就在当选日照市市长的前两天(1月22日),时任日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在武参加日照政协经济二组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全市营商环境、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新变化、新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围绕加强本土企业合作、做好旅游市场精准营销、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推进石材业转型升级、加大清洁煤推广、用好商会资源以商招商、设立融资增信基金、开通政务数据集市等问题,谈体会、提建议。李在武不时与委员交流讨论,详细询问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和需求,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委员意见建议,列出单子,及时答复,抓好落实。

李在武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与政府一起奔跑、共同成长的信心,坚持不懈做实业,心无旁骛攻主业,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勇挑大梁。”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李在武,男,汉族,1970年8月生,山东济南人,199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文学硕士。

曾任山东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校纪委正处级纪检员、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威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威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潍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其间:2016.02—2016.04借调中央巡视组帮助工作);省纪委常委。

2018年11月任日照市委副书记;2020年11月任日照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2021年1月任日照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

十一届省纪委委员。

近期,山东多地市长有调整。

2020年11月8日,此前担任淄博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的马晓磊任淄博市代市长,原任淄博市市长于海田已任山东省工信厅厅长。

2020年9月,威海市委副书记张宏伟调任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此前担任东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的陈必昌任东营市代市长。

此前担任滨州市市长的宇向东,已任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山东省林业局局长。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