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33秒|济南一市民嫌麻烦手机未设密码,遗失后被两蟊贼盗刷1440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6 17:0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6日讯 兄弟二人正在路边等车,突然发现一名骑车路人不慎将手机掉落,捡起手机一看,手机竟然没有锁屏密码,微信支付也未设置支付密码,于是两人动起了歪心思,盗刷了一千余元。

近日,历下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2021年1月15日21时左右,彬某和江某本想打车去吃饭,在路边等车时,发现一名骑车经过的路人不慎将手机从衣服口袋掉落,但本人并没有察觉,继续骑车离去。

彬某和江某见旁边没有其他人发现,迅速捡起手机,放进自己口袋里。随后,两人发现手机竟然没有设置屏幕密码,微信钱包里还有几百元钱。两人来到某超市内,先使用受害人手机微信零钱支付440元购买了两条利群香烟,支付成功后沾沾自喜,又尝试通过支付宝内的花呗进行支付,再次消费1000元。

当日23时左右,受害人王先生另一部常用手机收到支付宝花呗消费的信息后,才发现手机丢失,并于16日到解放路派出所报警。

民警问清情况,原来,王先生因为工作需要常年使用两部手机,因感觉密码太麻烦所以一直也没有设置屏锁密码和支付密码。当天骑车外出,掏口袋时不慎将手机带出掉落,直到收到消费短信才发觉手机丢失并被盗刷了。

民警根据王先生手机上的信息线索,找到了嫌疑人消费的超市,调取事发现场和周边的监控录像,根据嫌疑人的衣着特征,锁定了两名嫌疑人。

16日傍晚,民警在案发现场巡逻时发现两名可疑人员与监控中的嫌疑人非常相似,正是盗窃盗刷王先生手机的两人,于21时将两人抓获。

经查,1月15日两人在公交站牌处捡拾他人手机后,在超市以支付宝和微信零钱消费的方式,共盗取1440元。两人均已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网络支付已成生活常态,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设置好密码,及时关闭支付程序,以防手机丢失或被盗后钱财被盗刷,造成更大损失。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