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空调、棉被、增温宝...寒潮来袭,草莓原来是这样过冬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7 20:0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冬天最令人期待的,除了下雪,大概就是草莓季了。最近,草莓已经陆续上市,但寒潮天气来袭,种在大棚里的草莓扛得住吗?闪电新闻记者带你去看看。

1月7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馥羽草莓园。上午11点左右,室外的温度已经达到了零下11度,窗户上都结满了冰花。但当记者走进草莓大棚后,感到棚内十分温暖。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棚内温度已经达到了16度左右,工人们可以脱掉棉衣,身穿薄毛线衫采摘草莓。

李阿姨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两年,她一边摘草莓一边介绍,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在草莓棚里,脱了外套也不感到冷。

在草莓棚里,济南市馥羽草莓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馥羽介绍到,草莓生长期对于温度有一定要求,“如果温度低于1度,草莓就会进入休眠期停止生长,这次寒潮来临,虽然有大棚保温,但外面零下十几度的时候,单单依靠大棚远远不够,因此我们需要再给草莓送点温暖。”

杨馥羽介绍道:“大棚增温增肥宝是草莓很重要的取暖方式,这种燃料点燃后不会产生烟,对人畜农作物等都没有伤害。此外,大棚外的棉被也放下来了,能起到很好的保温作用。”

除了草莓种植大棚要做好保温,在草莓包装车间中,也有许多保暖设施。工作人员介绍,包装车间里有一台空调,遇到严寒天气时空调会24小时开着。此外,车间内部还挂着厚厚的棉被起到保温作用。

济南市馥羽草莓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馥羽提到,今年的寒潮天气并未影响到草莓的销量,“现在每天日销量约两千斤,和去年相比还有所增加。”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3秒丨胶州湾北侧海域再次出现大面积海冰 渔民:海蛎子或减产

83秒丨胶州湾北侧海域再次出现大面积海冰 渔民:海蛎子或减产

胶州湾北侧海域再次出现大面积海冰,给海洋渔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21-01-07
-23.9℃!山东最低气温出现在德州乐陵 这12个地方创70年来新低

-23.9℃!山东最低气温出现在德州乐陵 这12个地方创70年来新低

-23.9℃!山东最低气温出现在德州乐陵[详细]
齐鲁网 2021-0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