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多市或破同期最低温度 这些地方通知可停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7 16:2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今天山东各地气温都在明显下降,从5日20时至今天16时全省一半地区出现了-10℃以下的低温。截至目前,山东济南、滨州、潍坊、德州、临沂、聊城6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寒潮影响可停课!据省气象台往年1月份5日-9日历史最低气温来看,除菏泽、潍坊、济宁、枣庄、聊城、威海外,其他10市的同期最低气温记录都可能打破。

通知要求结合天气状况,调整教学活动。各学校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健康放到第一位,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教育教学活动,适当减少户外活动,必要时可采取居家在线教学,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济南:为切实做好极端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1月5日,济南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各学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安全措施落实,研究制定极端寒潮天气下取暖及安全防范应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学校可根据当地天气情况动态调整上下学时间,合理安排体育课及课间、课外、升国旗、课后延时服务等活动,必要时可暂停户外活动,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需要停课的,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报备。

滨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需要停课的,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研判、报备、批准。切实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加强师生雨雪寒潮天气防冷防护工作,特殊天气下不再对穿着校服(运动服)作硬性要求。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用电用气用煤、防滑冰溺水、防煤气中毒、防火灾、防冰冻灾害等安全教育,尤其要教育学生不到冰面玩耍,坚决防止破冰溺水事件发生。寄宿制学校要增加一定数量的干部和教师实行 24 小时值班值守,及时解决学生诉求,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

潍坊:为有效应对寒潮天气,确保广大师生安全,根据潍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应对剧烈降温天气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1月5日、6日,潍坊市教育局接连下发紧急通知,对相关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学校7日停课一天(寄宿制学校自主确定),各县市区、学校可自6日下午开始停课。

德州:1月6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结合天气状况,调整教学活动。各学校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健康放到第一位,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教育教学活动,适当减少户外活动,必要时可采取居家在线教学,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临沂:1月5日,临沂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区县、学校根据寒潮情况及时调整学校作息时间,可针对山区、偏远地区的学校进行停课、调课等安排。

聊城: 各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属开发区教育局、度假区教育和体育局,市直各学校:受极端寒潮天气影响,今后三天我市即将迎来大幅度降温,局部可达-19℃. 为切实做好极端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各级教育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安全措施落实,研究制定师生取暖及学校安全防范应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当地天气和道路情况以及学生居住状况,动态调整上下学时间,合理安排体育课及课间、课外、升国旗、课后延时服务等活动,必要时可暂停户外活动,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需要停课的,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后自主确定。各学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供暖,确保师生在学校温暖、安全过冬。请尽快通知到每所学校和每位教师。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