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设立首个省级消防救助基金 让消防指战员获得更加有力的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7 16:5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1月7日下午,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山东省慈善总会在济南签订《山东省慈善总会消防救助基金协议书》,正式设立“山东省慈善总会消防救助基金”。基金针对生活困难、伤残消防指战员,进行常态化救助,针对烈士、因公牺牲指战员家属,给予定期慰问帮扶,针对热心消防救援事业的人民群众,给予及时奖励,以激发社会正能量。

消防救援队伍需时刻保持24小时驻勤备战的执勤模式,自队伍建队以来,先后有28名指战员在灭火救援等任务中壮烈牺牲,百余名指战员因公致伤致残。改制转隶后,消防救援队伍的职能任务向“全灾种、大应急”拓展,职责任务面随之扩大,战备压力不断增大,部分指战员与家人聚少离多,不少家庭遭遇困难。

经省消防救援总队与省慈善总会充分沟通交流,促成了山东省慈善总会消防救助基金的成立。基金的设立将有效解决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慰问救济渠道相对单一的问题,是山东省消防指战员职业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激发山东消防指战员“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战斗热情。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