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揭晓:济南、青岛入围10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4 11:0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4日讯 近日,一份最新的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出炉。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2020》,对全国29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的政商关系进行了评估。山东济南和青岛两地成功闯入政商关系健康总指数前10名,位次分别为第5位和第8位。此次政商关系健康总指数前10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北京、广州、上海、济南、东莞、珠海、青岛、无锡、厦门。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相比2018年和2019年发布的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济南和青岛排名顺序上升明显。在2018年发布的《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上,济南位列第9位,今年是济南首次进入前5名。而此次位列第8位的青岛,一年前尚未进入前20名,从名次上来看,进步相当明显。值得注意的是,从前20名的榜单来看,山东威海此次成功闯入20强,位列第19,成为新晋入榜的城市。

纵观此次公布的政商关系健康总指数前10名,广东省无疑是入选城市居多的省份,有4个城市入围。山东因济南、青岛成功闯入10强,成为入选城市第二多省份。

近年来,山东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企业和群众需求,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全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市场活力显著增强。

截至目前,山东政务服务事项可网办率达90%以上,可全程网办率达80%以上。此外,国家部署的跨省通办事项有56项已在山东落地,山东实现了181项高频事项全省通办。将公民身份证号码和法人社会信用代码作为唯一标识,山东还大力推进电子证照应用,194类证照实现“亮证即用”。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山东企业环保方案畅销“一带一路”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山东企业环保方案畅销“一带一路”

近日,山东金锣水务公司在迪拜建设的污水处理项目建成运营,成为目前唯一获准进入阿联酋市场的中国污水处理企业。企业投资“一带一路”的环...[详细]
齐鲁网 2021-01-03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鲁信创投:精准创投吸引优质项目 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鲁信创投:精准创投吸引优质项目 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

鲁信创投是国内资本市场首家上市的创投公司。他们通过全国布局,精准创投吸引优质项目 ,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齐鲁网 2021-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