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港口严阵以待应对低温和大风 大部分港区停止作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6 16: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5日青岛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山东今日出现寒潮天气。山东港口集团各港区根据安全生产规定,严格落实冬季“四防”措施,严阵以待加强防范大风和持续低温对港口装卸生产、输运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在胶州湾主航道,寰宇6号等4条大马力拖轮正准备拖带“阿拉伯德娜”轮靠泊前湾港区,面对严寒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各船舶严密注意风力、风向和涌浪对船舶的影响,及时调整拖缆长度,确保安全生产。同时各船舶准备好防风缆、备用缆及各种防滑、防冻物资,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山东港口青岛港轮驳公司“寰宇6轮”船长王磊介绍,极寒大风天气生产作业对拖轮来讲是一项非常严峻的挑战。在接到寒潮预警大风之后,我们及时对全船的甲板、机舱设备进行全面排查,落实防冻措施。机舱定时活车升温,甲板全面铺设防滑网,确保船员作业安全。我们以最好的人员和设备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作业中,为港口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客运码头,职工们正在全力清扫旅客及车辆通道、客梯、联接桥等关键区域的积雪,并采取防滑措施,确保车客通行安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对进出口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和信息登记。

截止发稿时,山东港口大部分港区已经停止生产作业。

闪电新闻记者 高杰  通讯员 兰文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