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6个安全生产督导组分赴各地 严格落实五个当场!山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0 17:2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10月中下旬,山东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开展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推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治理扎实开展。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本次全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已结束,共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857条,现场立即整改251条,责令限期整改1606条,拟立案处罚企业19家,下达整改文书223份。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督导检查有序开展、取得实效,省政府安委会本次专门制定了督导检查方案,明确了督导检查的重点内容、时间安排和督导检查组人员组成。据了解,10月19日,省政府安委会召开了督导检查动员培训会,组织督导检查人员学习了督导检查工作流程,市、县(市、区)和企业督导检查重点事项清单以及督导检查工作纪律。在动员会后,16 个督导检查组第一时间分赴16个地区,迅速下沉一线开展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采取“督导+执法+专家”方式进行。督导组侧重检查市、县(市、区)政府、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省应急管理厅派出16个执法组,作为督导检查的组成部分,同步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在执法检查中,还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参与,确保查深查细查透。

在督导检查中,各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落实“五个当场”工作制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能够立即整改的,当场完成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涉嫌违法的,当场启动调查程序,对关键性、时效性证据进行固定;属于简易处罚的违法行为,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