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国际机场防控办主任赵华清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9 19:1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9月8日上午,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据了解,山东共有40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等10个集体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其中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济南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医疗急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济南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主任赵华清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火线上任,制定机场防控工作方案

疫情发生后,赵华清出任济南机场防控办主任,第一时间调动起机场所有医务人员,组织抽调各机关和保障部门上千人,迅速进入作战状态,先后制定并优化五版《济南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主持起草的入境航班防控流程被省疫情处置指挥部《山东省入境人员疫情防控操作指引》直接采纳,贡献了山东抗疫工作中的机场方案、机场智慧和机场力量。

“在这个位置上有两个风险,一个是受处分,一个是可能被感染”, 赵华清对闪电新闻记者说到。作为一名医生,赵华清一直关注新冠肺炎研究进展,认真研读每一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技术指南。3月26日,他通过国务院督导组向国家卫健委递交了《关于新冠肺炎治疗的建议》。

亲临一线,天天吃住在机场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赵华清每天亲临测温一线,检查台账记录,了解人员排班和设备运行状态,实地巡视旅客测温筛查程序,不断改进旅客信息登记办法;他登上飞机,和货运员工一起传递货物,现场研究全货机和“客改货”航班的防疫流程。

赵华清对闪电新闻记者说:“我平时两天不睡就头疼,但那段时间应急状态下就没有头疼,躺在沙发上就能睡着。”从1月21日至今,赵华清几乎天天吃住在机场,不分昼夜,每天高强度工作近10多个小时,很多时候一天只睡2、3个小时。

从防控非典到防控新冠,舍小家为大家

17年前, 赵华清被民航山东省管理局授予“山东民航系统防治非典型肺炎先进个人”,17年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 赵华清出任济南机场防控办主任, 扛起济南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关口的“硬核担当”,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赵华清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没有很长的时间陪伴家人,上初中的儿子在与他视频中说“爸爸,您把家当宾馆了”,但回头又对妈妈说:“爸爸这是舍小家为大家啊”。

据媒体公开报道,疫情防控期间,赵华清所在的医疗急救中心被山东省国资委评为“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4名医护人员获得“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证书,他本人也被山东省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抗疫榜样”.

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济南机场全体员工“零感染”,截至6月23日,圆满完成了2682538名中外旅客的体温检测、66名国内、53名国际发热旅客转运、15866名重点地区旅客筛查和6架入境临时航班、277架次全货机和“客改货”航班防疫保障等任务,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6秒丨烟台少年收到钟南山亲笔回信: 期投身杏林 更以行证道

76秒丨烟台少年收到钟南山亲笔回信: 期投身杏林 更以行证道

烟台少年收到钟南山亲笔回信: 期投身杏林 更以行证道[详细]
齐鲁网 2020-09-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