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粗心小伙丢失“百万”钱包浑然不知 车站工作人员飞奔寻找最终”完璧归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1 17:2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8月31日下午,在济南西站售票大厅,工作人员在巡视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竟放有涉及金额数百万元的股权转让协议书和其它贵重资料。经过一番紧张寻找,工作人员最终在旅客检票进站前将其成功“拦截”,所有贵重资料完璧归赵。

31日下午三点半左右,济南西站安检班长黄怡像往常一样在售票大厅巡逻时,发现一台自动售票机前放着一个孤零零的钱包。在询问周围旅客无果后,出于工作的敏感,黄怡判断钱包是前面取票旅客遗失的,于是她立刻联系进站口和客服中心广播寻找失主。

同时,黄怡配合车站公安民警,一起对钱包进行了开包检查,打开钱包后黄怡吓了一跳,钱包内不仅有各类银行卡,还有五万元银行储蓄单、三百万股的股权转让协议书一份、二十万欠条一张,以及一张失主的社保卡。

然而此时,进站口和客服中心先后传来消息:广播寻人无果。这可急坏了黄怡,她说:“当时我们判断,失主很可能还不知道钱包已经丢了。但是涉及金额如此巨大,丢了肯定非常麻烦!”

随后,她想到了是否能通过钱包内的社保卡信息寻找失主,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黄怡成功查询到了旅客所乘的车次,但是距离检票只剩下一分钟的时间,事不宜迟,黄怡和同事们立刻跑到检票口,此时列车已经开始检票,旅客们正在陆续进站。黄怡立即向着上车的人群大喊失主的姓名。喊了几遍后,一位白衣小伙在人群中应答,黄怡立即上前核实小伙的身份。经过反复的核实,她确认白衣小伙正是钱包的主人。经过双方共同清点,钱包内物品完整无缺,最终如数回到了失主的手上。

原来,该失主办理取票业务时,随手就将钱包放在了取票机上,因为赶时间,匆忙之下竟然忘了拿。钱包失而复得,失主感激万分,一再向黄怡等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黄怡告诉记者,目前车站的客流还处在高峰期,丢失行李物品的情况也屡见不鲜。因此在这里也要提醒广大旅客,出门在外,务必照看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尽量保持在视线范围以内。一旦发生遗失,要及时向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避免酿成损失。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贾方政  通讯员 侯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台风“美莎克”2日影响山东东部海域 有9级阵风

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台风“美莎克”2日影响山东东部海域 有9级阵风

台风“美莎克”2日影响山东东部海域 有9级阵风[详细]
齐鲁网 2020-09-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